危機管理師【丙級】


報名須知報名換證申請考試延期申請成績複查申請退費申請
 
  1. 危機管理基礎概念
  2. 危機的形成、危機的特性、危機管理基本要素、危機管理階段論、危機的衝擊、危機的間接利益、危機易犯錯誤、危機的分類、座標分類法、層面分類法、危機管理範疇、危機管理守則、危機管理人員職責。

  3. 危機偵測

  4. 易受危機侵襲組織的特質、危機警訊、界定危機、列出導因狀況、弱點分析、危機排序、訪談法、檢核表分析、假設狀況法、情境程序法、邏輯圖表法、變化分析、因果法、弱點交叉分析、危機座標法、脆弱性分析。

  5. 危機預防

  6. 危機預防的障礙、危機預防的迷思、危機預防的陷阱、危機預防機制、分析組織能力、檢視組織能力、避免問題在同一時間點爆發、找出現有問題並修復、建立危機預防機制的步驟、預防主選單、預防矩陣、預防理論。

  7. 危機準備

  8. 危機準備的層次、危機準備的工作、危機管理計劃、危機管理計劃的四個變數、危機管理計畫的要素、計畫發展程序、危機小組、發言人、緊急應變、應變手冊的組成、教育訓練、應變演習。

  9. 危機處理

  10. 危機經常發生的狀態、判斷危機的基準、危機處理的目標、危機處理原則、危機處理程序、防止危機擴大、5W1H分析、危機反應策略、形象修復策略、影響層面分析、化危機為轉機的關鍵要素、危機處理易犯錯誤與戒律。

  11. 危機溝通

  12. 維護組織形象、危機溝通指導、危機溝通準備、與員工溝通、與對手溝通與談判、與顧客溝通、與次要群眾溝通、與媒體溝通、危機時的發言人、危機發言檢核、危機溝通易犯錯誤、危機溝通計畫、制訂媒體政策與程序。

  13. 危機公關

  14. 關係管理、利害關係人分析、目標群眾的鎖定、建立關係的要素、關係人的評估、議題管理、透過議題偵測危機、議題管理的程序、聲望管理、常見的聲望威脅、聲望管理對策、公關媒介的選擇、媒介策略、選擇媒體的考慮因素、媒介的優缺點、公關指標。

  15. 危機復原與學習

  16. 評估及監控危機、危機善後、事件後溝通、具體善後工作、危機復原計畫、復原計畫發展前階段、中階段、後階段、復原計畫重點與功能、危機後的學習、危機管理計畫的持續、危機管理文化。